close

最近佛教如來宗變得有名,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很智慧慈悲的開示了,『共心團結、不對立』。一開始我不是很能夠明白,被外界誤會成這樣,我們難道要一路啞巴吃黃蓮下去嗎?而我用「禪行週報共心」的關鍵字,搜到了 師父在禪行週報第153期中的慈悲開示【當同修呈現出團隊共心團結,於法界是榮耀,於人間也是榮耀】。(https://www.rulai.org/weekly/153

 

妙禪師父慈悲開示,同修只要開悟,就有智慧。當弟子開啟了智慧,就不是平凡的人,就不是凡人。而當同修呈現出團隊共心團結,於法界是榮耀,於人間也是榮耀...   師父開示,智慧不是用頭腦,智慧開啟,在法界就會有力量。

(取材自佛教如來宗官網 www.rulai.org )

 

在有限的生命裡、歷史的洪流裡,我所看過的共心團結都是小範圍的,有共心團結的一方、往往都會有對立的另一方。就好像中國的十九大,在暢談大中華兒女統一的中國夢時,就很難不與台獨的勢力有所對立。但因為對於 師父開示,要全然依教奉行的想法。我在工作生活中慢慢體會  師父的開示,慢慢發現所有的對立、不能團結,都是因為內心選擇了「我對、你錯」的立場。有沒有一種共心團結,是可能不對立的呢?

undefined 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

週末看了新聞的專題報導:1993年歐盟在德國總理柯爾、法國總統密特朗的牽手共心下成立了,而二十多年後,在各國擔心被拖累下瀕臨解體。我不懂國際經濟,但我從裡面看到了人心因無私而能團結,西德、法國率先退一步,而有機會促成了歐洲二線國家的成長,成就這二十多年的穩定繁榮。而在私心自保下、導致分裂,英國的脫歐正是損人不利己。

undefinedundefined undefinedundefined undefined

當心想著別人、想著大家的利益的時候,因為沒有對錯、好壞、是非之分,多了智慧、體貼、包容、溝通,自然能團結、也因為沒有預設立場而能不對立。在極端主義盛行、各國分裂風潮興起的今日,好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夠相信 妙禪師父,實踐大成就明師慈悲智慧的引導,那麼世界和平就必然會實現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rmarelief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