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天前我看到了一則TED的演講影片,人生不只是要快樂。讓我心中對  妙禪師父 的感恩與讚歎,又再度揚起!

『資料顯示,追求快樂會讓人不快樂。  全球的自殺率不斷攀升,雖然客觀來說

生活變好了,卻有更多人感到無助、 沮喪、及孤獨。 有一種空虛感在侵蝕人們

undefined 

入門前的我正是如此,我擁有百萬年薪的工作、不愁吃穿,但我沒有辦法什麼都不做就讓自己快樂起來。 有首流行歌訴說的就是我的心情,『空虛敲打著意志 彷彿這時間已靜止』,所以我努力工作、再努力用出國瞎拼來換取親友羨慕的眼神,用虛華的讚賞換到短暫的快樂。然而,這樣的空虛就像是個無底洞一樣,填也填不滿。

undefined

追隨 大成就明師 後,我的心變得容易滿足。常常只是一次交付的禪定、一場如常的禪行教導會、一次與 師父相會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、一個簡單的組聚,我的心就可以淡淡的喜悅好幾天,那就像是一個乾癟很久的氣球,被充了氣開始有了生氣、能夠飛起來。出國瞎拼再暢快,也比不上來自內在的喜悅感動!所以我真的覺得護持 佛教如來宗 弘法護持金,變得是一個很自然的事。過去每個月我花掉好多2000元,常常買到抱怨、換來困擾,而每個月有能力護持弘法護持金,卻帶給我錢買不到的喜悅!

 

而從接引利他中,我的人生變得有意義,我開始知道我可以為生命中每一個旅客點亮他們的生命。而我也開始能夠平等的對待自己、還有生命中的每一段旅程,因為不論是喜歡的、還是不習慣的,它們的駐留必然都帶給我新的啟迪,讓我成為更好的人。

 

這樣心境的轉變,我知道一切都來自我最敬愛的  妙禪師父 ,來自 師父慈悲的身教、言教,以身示教!

undefined

取材自TED2017人生不只是要快樂 There’s more to life than being happy. https://www.ted.com/talks/emily_esfahani_smith_there_s_more_to_life_than_being_happy/transcript?language=zh-tw |  取材自  PanSci 泛科學 、 探討東方閃電

 

有關心被填滿的心得見證

原本有「缺角」的家,因為 師父的真愛而填滿了!   https://www.rulai.org/testimony/9722

師父用愛悄悄填滿無形的鴻溝   https://www.rulai.org/testimony/4310

開悟,生命中的一切都更加自在心安心定  https://www.rulai.org/testimony/8815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rmarelief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