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有個師兄問到,若一切都是空又為什麼要度化業力,我們是如何相信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的?! 真的很感恩他的問題,讓我有機會再次檢視自己的相信之路,而這也是每個佛教如來宗的弟子一路上都會遇到的問題。

師父清清楚楚,人生而懷疑,所以要我們從試著相信、依教奉行中就會開悟,因升起的如來智慧、而開始相信。而我所體會到的,這就是一個不排斥做做看一段時間的過程,從這個過程中驗證到、見證到,原來世界好大、自己好小;原來世間有一種不求回報的愛,可以從我們的內在滋長出來。當內在的愛源源不絕的湧出,外在的一切功名、利祿、歡愉就不再讓我們怦然心動、偏離航向。這樣的美好、自在,是每個人都想要的。

只是我們內在的心魔,貪婪、嗔恨、痴迷、傲慢、懷疑,又與外在的一切相會。當內憂外患聚合時,就有機會爆發更大向上的動能;只可惜我們常常不小心就忘了內省,缺乏覺知、就被騙離軌道。真的是「乎業騙毋驚」,我自己就常常被騙啊~!!

很感恩嬿妮老師最近的分享。禪行者就是來學習一個態度、實踐在生活工作當中,從內省覺知、懺悔、發願、實踐中,更加的感恩、讚歎,這一生何德何能能夠遇 明師、追隨祂跨越一個個我們內在的心魔,開啟正向的意識與廣大的心量。期許自己,從今天起一起身體力行,堅定走在讓靈性能夠真正自在圓滿的中道上!!

佛弟子懺悔合十發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以下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: http://www.rulaiweb.org/)

妙禪師父慈悲開示:
禪定時不可打瞌睡
雜念起 讓它飄 觀法眼輪入定

妙禪師父慈悲提醒弟子,禪定一定要能入定,但入定不在於坐的時間長,在於要靜觀法眼輪,雜念浮起來讓它飄走,也等於雜念跟弟子沒有關係。禪定時若弟子的意識在思維,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效果會差很多。

禪定的功夫不在於時間長,若30分鐘沒有入定,1小時、2小時也不會入定。禪定30分鐘,不是30分鐘一到,入定了就要下座,而是從禪定開始就要放鬆,不要強力控制頭腦意識;越是強力控制,負面意識越會出來,等於自己對抗自己。 師父比喻,好比 師父在禪堂裡看弟子,只是觀著而沒有動念,沒有要找哪一個人,只是很自在的看著。如此一來,禪定就會非常快入定;而能入定的弟子,要保持這樣的狀態,到某個程度就會入到深定。禪定從初定到深定,非常必要,弟子要跟 師父強力佛心印心,一定要能深定,否則 師父雖跟弟子佛心印心,弟子卻得不到,只是讓 師父渡靈障業力而已。

師父進一步開示,禪定第一坐與第二坐之間的休息,意識要保持清淨,心要定,非必要頭腦不作思維。如果起身稍微活動,走路要穩步輕鬆,讓第二坐的禪定可以銜接第一坐的狀態。

師父在如來正法班帶領的禪定,第一坐下座後休息時, 師父若有開示,弟子要用心聽,用心聽就會跟 師父佛心印心,不管 師父開示什麼,都是要引領弟子頭腦不胡思亂想。這時弟子眼睛要看著 師父,即使距離遠看不清楚也沒有關係,只要知道 師父坐在前方,可以看到 師父的身影,就能夠與 師父佛心印心。如同禪定時要保持靜與定, 師父開示時弟子也要保持靜與定。

師父也再次強調,禪定不能打瞌睡,只要打瞌睡,就是白坐。當發現自己打瞌睡了,要先張開眼睛,肩膀頸部輕鬆的動一動,再把眼睛閉起來,繼續禪定,這樣才能直接跟 師父佛心印心,否則即使禪定1小時、2小時、3小時,甚至閉關,只要打瞌睡就絕對不會有效果。打瞌睡了要能覺知,覺知以後如果還能禪定,就繼續禪定下去;反之,若已努力調整了,卻還是繼續打瞌睡,那就下座去休息。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marelief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